Aug 30, 2010

大陸青島八日遊:第二天

旅行社原定行程表:青島“小魚山公園,棧橋,青島啤酒博物館“-------濟南
餐點:飯店早餐,中式合菜午餐,餃子宴晚餐
住宿:濟南四星級麗天酒店或同等級

時間:2010. 8.18 星期三

第二天早上起床享用希爾頓飯店的早餐後,
提起行李上車開始今天的旅程,昨天真的吃的太多了
所以今天開始每餐都要適量飲食,啤酒也多以可樂代替為上策!





在路上看到好多人在路邊坐著,前面放了好多不同文字的牌子,
或者手持牌子站在路邊給往來的車輛看,
彷彿是一個真實生活版之人力銀行,只是不是在網路上罷了


終於我們來到了青島國際啤酒節的會場
只是......
早上根本沒什麼人啊!!!
而且豔陽高照,
長輩們被晒的頭昏眼花都先自行跑到有冷氣的室內躲起來了
只剩下我和我弟在外面會場中遊走
遊客應該都是下午才會慢慢出沒
連攤販也是才慢慢才要開張
早上十點來啤酒節真是錯誤的時刻啊!!!
老闆正在慢慢開傘
什麼!台灣啤酒?
遊園車以及很多遊樂設施


感覺我的早餐們還沒消化完,且太陽那麼大,還是算了
沒想到可以這樣擺攤~讓我也想要來擺一攤~

會場另一頭入口的噴泉
清掃人員正在清潔道路迎接新的一天(原來我們是來參觀見證工作人員辛勞的)
會場很大但此刻還沒有啤酒節的氣氛
不免俗的還是來喝個德國啤酒吧!

逛完後驅車到達午餐的地方
真是睡起吃~吃完睡啊~
這餐終於有個餃子了,不過還好啦
今天是嶗山啤酒登場
又是飽肚上路的時刻,
下午的車程有兩三個小時到濟南
一路上還有經過兩個休息站,
其中濰紡是台灣企業開的唷!有點台灣休息站的感覺!
我們每天喝的是康師傅礦泉水
高炮師也可以有專門一間院所

途中經過的小村莊
為什麼收費站上會有女明星崗的牌子?
根據新聞資料,這是青島市為了要推廣工業城市發展,所以青島市總工會女職工委員組織大力開展“崗位建功”、“素質提升”、“權益維護”、“愛心幫扶”四大工程,團結帶領廣大女職工為青島市實現又好又快發展所做出的積極貢獻。
所以女明星並不是真的明星喔!是指認真工作的女職工!
所以有這個牌子也不為過啦!
青島國貨+KFC


很多新住宅區都有太陽能源版

濰紡休息站之青蘿蔔
羊群和牧羊人
要來罐Red Bull嗎?
我想你應該不會不知道他是誰吧
卡車疊疊樂
“超越版“輕騎摩托車
市集
泌尿科之專門大醫院?
專治不孕不育醫院?
默默的到了濟南,晚餐也出現了
包子!這就對了嘛!
趵突泉啤酒
長輩們的狂食速度我真是甘拜下風

晚上到了飯店把行李放好後,
我們其中六個人參加了自費的相聲戲曲節目

明湖居的戲曲表演

節目快開場了
瓜子和茶是必要的

快板書
擂琴表演(但後方影片是來自優勢網??)
小調獨唱
山東快書之武松打虎
相聲表演


看完表演回到飯店,
這家飯店叫做麗天大酒店,
算是不錯的酒店吧

不過....房間電力需要多多維護,
先說我和我弟這一間,大致上沒啥問題,
但是插房卡的地方似乎有接觸不良的問題,
突然電力全無一片漆黑,不過重插房卡後就恢復電力了




但說到我老爸老媽那間就運氣沒那麼好了,
他們那家是不僅電力瞬間全無,重插房卡也沒用,且我爸還正在浴室要洗澡呢!
後來用我們房間電話請服務人員上來,也通知了領隊小姐前來,
弄了十幾分鐘後終於搞定,把他們房間電力開啓並且不用插房卡即有電力


另一個小插曲是茶包事件,
我們房間沒有茶包,本來想說應該是忘了放了吧


隨後在我們房間抽屜裡發現一本飯店服務的型錄書

裡面註明了哪些是免費使用的,哪些是要錢的,哪些是可以買來當紀念品或是食用的等等
後來跟領隊小姐說了以後,她說她房間有茶包但是上面有標價格三元(這......也太貴了吧)


但因為依據這本書呢,所以請領隊小姐跟飯店溝通後,
飯店人員送來了兩包紅茶包
不過他們跟領隊說那本書是很久以前的了
現在有些東西已經不免費提供了


例如聖經我想應該不是免費的,不然怎麼連包膜都沒拆呢


才第二天的旅程內容就如此豐富啊~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