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7, 2010

大陸青島八日遊:第一天(上)

日期:2010/ 8/17 
時間:早上六點多
地點:從家裡出發到桃園中正國際機場

七點半多到達機場,途中因為要把車停在機場停車場辦手續所以延誤了一些時間,
到達機場後和領隊陳小姐會合後,辦理行李托運及Check-in手續,隨後出關到登機門等待
到達登機門要登機時才見到同行其餘六位團員,是三位夫妻,彼此也是朋友,他們常相約同行旅遊,
年齡約六十幾至八十幾歲之間。



青島國際機場準備入關




時間:上午十二點多
地點:青島流亭國際機場



飛機飛程約兩個小時多抵達青島流亭國際機場, 隨後一行人入海關,
之後在排隊的同時,在我們前面排了ㄧ些人,最靠近我們前面的某ㄧ大陸團,

一開始只有少數幾名團員在排隊,之後他們的前面隊伍已經前進,



但他們還在原地不動,我們詢問他們是否有在排隊,他們說在等人,表示我們可以往前,
正當我們整團十人加上領隊要往前方隊伍接上排隊時,
旁邊殺出一堆人和他們的領隊,而且我們前面原本他們的團員居然也不動了,
聽著他們領隊的指示作示要集合,也沒有往旁邊站,
居然接著,該團女領隊就帶著整團就在原地開始點名唱名,
我們在旁邊看到傻眼,實在覺得太誇張了,

於是我爸馬上大聲向他們團的人請求不要這樣插隊,陳小姐也向該團及該團領隊說明,
但是該團領隊覺得她沒錯,該團團員也默不吭聲,我們覺得太沒水準了,
我爸看他們這樣開始真的生氣了,跟對方領隊大聲討公道,
也許是因為在她家鄉的地盤,該領隊不覺有錯,
一名男性航空安全人員出來勸和,但也沒有確實給一個信服的理由,

後來另一名安全人員景紅梅小姐出來勸和與說明,
她的態度平靜和友善,有耐心的跟我們解釋,顯然是比較有經驗的人員,
他的意思就是他們那邊的文化就是只要一團裡有人在排隊,
其他團員後來可以全部一起插進去,因為整團人的簽證是團簽的,
但她並沒有針對他們要排不排的狀況進行解釋,而且她也沒看到現場狀況,
雖然這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因為在台灣不可能這樣發生,一定會被人罵到臭頭的,
但在當地似乎是很平常的事情。
等行李中

只能說在人家的地方我們就會被欺負,
若是講話不大聲就會變弱勢,若是說話大聲就會以為我們欺負他們,真是怎麼做都不對。
反正第一天對青島的文化印象就開始很差,只有地大景物美比較讓人安慰。
難道是我因為青島國際啤酒節這七個字所以對這地方標準太高了嗎?

青島機場賓館的午餐

之後終於出關了,見到了導遊李先生,
我們一行人拖著行李步行到機場旁邊的機場賓館用餐,

機場賓館

因為下飛機前才吃了一餐,所以一點都不餓,
午餐第一個上的是啤酒、可樂和茶,第二個上的是ㄧ大盤白飯,
對,沒錯,我想我這個第一次到大陸的台灣人來說看到這樣的景象真是非常不習慣,
如果是我爺爺奶奶應該就覺得很正常吧!(我們家是浙江人呢!)


我想接下來的七天應該每餐都會伴隨著啤酒和大盤白飯吧(練酒量的好機會)
這邊每餐的水果都是西瓜耶

李導遊在介紹中

吃飽喝足後,上車開始我們的八日遊,在車上李導遊介紹李司機還有自我介紹,他是山東濟南人。
他表示今天的行程會去小魚山、濱海步道、八大關和棧橋,因為時間關係,參觀行程有稍作更改,吃完晚餐後先去飯店放行李,之後晚上去五四廣場看夜景中奧運帆船中心,即使想要走過去看但因為時間限制也無法走到奧運帆船中心再回來,只有逛逛攤販拍拍照片走馬看花。

燦星旅行社原本第一天行程內容是:奧運帆船中心、五四廣場、青島國際啤酒節
早餐:機上餐食
午餐:川菜風味  
晚餐:漁家宴
住宿:青島五星級希爾頓飯店或同等級


但這跟原本行程單上都不一樣,我以為八大關是最後一天早上,第一天晚上會去青海啤酒節,結果只有去五四廣場,青海啤酒節居然變成隔天早上(根本沒啥人,請看第二天遊記)


我是不知道當地導遊可以改變行程與否,但重點是領隊半句話都沒說就是了,大概他們看我們是傻傻的觀光客吧,殊不知我們行程單和旅遊書都帶著了呢。

沿途中青海市的建設規劃確實作的不錯
舒淇代言的廣告

收費站

地大果然就是蓋的豪邁
途中路過的浮山小學
他們現在叫警察,不叫公安了

我從第一天就一點都不期待了
現在實在是很難把它想像成很美好的樣子,大概只剩下景色吧
哇,這應該是著名的城市路邊晒棉被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