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5, 2010

自稱是台北縣政府警局的李信宏警官來電

剛剛接到一通自稱是台北縣政府警局李信宏警員的電話
說是有破獲一宗人頭詐騙案件
地點在板橋市某某電子公司
根據嫌犯資料有我的身分證影本
還把身分證號碼念給我聽



根據我跟他一問一答的對話
我得知他目前有我的身分證號碼、姓名和手機號碼
其他資料他沒有表明是否擁有

我一開始請他給我台北縣政府的地址和連絡電話還有完整姓名

我說我家不在台北縣
他說您的資料在我們這邊一起詐騙人頭集團裡

我說 您打來顯示的號碼不是正常的(根本就不是正常的電話號碼顯示方式,但這邊我就不說了~因為詐騙集團也會用網路)
他問 請問您那邊顯示的號碼是?
我沒回應他
我問 可否請您給我您那邊的電話和住址
他給了我“北縣板橋市府中路32號“(這個查網路就查得到了
地址是對的
 他給的電話是02-86726039
電話找不到

我說我在查網路我看到的電話不是這支
他說請問您看到電話是否是(02)8072-5454
他給的那個號碼是偵察專線所以查不到,這個電話有錄音對話功能,為了要保障雙方權益

我問:那如果要跟您連絡的話呢?
他說:兩個電話都可以找到他(什麼?那你那個偵察專線不就被打爆了?啊你不是說是偵察專線嗎?)

他說根據嫌犯資料顯示我在去年十月有在板橋市東強電子公司有職位證明是否屬實
我說 我不在台灣
他說 所以您那段期間都不在台灣?那您一年在國外和台灣的時間是?
我說 離開三四個月再回來一次
他說 請問您是在國外工作還是?
我說 念書
他說 是所謂的留學嗎
我說 對(啊不然勒 不然下一句你要問遊學嗎?

他說 那請問有沒有在合作金庫或是玉山銀行或其他業務有辦理開戶?
我說  都沒有 我不用台灣的銀行
他說 那請問有沒有在其他地方有給過身分證影本?
我說 我家這邊的行政中心 還有辦理出國   其他都沒有
他問 請問有沒有使用郵局或農會等等開戶?
我說  開戶郵局有但是超過十年前  如果嫌犯有我的資料那你這肯定是詐騙 因為那不是我現在的名字(我想此時自稱是李姓警員的應該在看使用手冊思考下一句要問啥吧

我問  請問銀行辦理開戶不是應該除了身分證影本和健保卡外需要戶口名簿正本嗎?(原諒我其實最近才更新所謂的雙證件
沒想到他不厭其煩的還是回答了我的問題 但我忘了他說啥因為都說一堆模糊的回答不是我要聽的

他問 請問您有習慣在身分證影本上註明是哪裡使用的嗎 例如註明申請某某專用
我說 我從來不在影本上寫任何東西


我說 如果有需要我可以親自去一趟台北縣警局
他說 如果可以的話是最好不過的了 不過目前是先跟懷疑受害民眾連絡 之後有需要會通知到警局進行偵訊
我說 那如果可以的話您也可以跟我這邊當地警局連絡
他說 這屬於事件警急所以我們這邊會傳真通報給您
我說  傳真給我?這不是正常的程序吧?
他說  不您誤會了 是給您那邊的分局  再請警員跟您連絡(最好是你快點傳真啊~怎麼沒有先傳一下)

我其實聽他喇雷那麼久 我已經沒耐心了

我問 所以您這通電話主要是通報受害者?
他說 主要是要詢問和釐清嫌犯手邊資料的民眾是否有涉嫌人頭集團詐騙
所以你這樣就不對啦~不是應該要請民眾到警局嗎?)


我問 請問您那邊除了有身分證影片和我的手機號碼 還有其他號碼嗎
他說 我們是根據嫌犯手中有的資料來找尋的
我問 請問我的手機號碼是跟身份證號碼一起的嗎
他說 手號號碼是從嫌犯住處搜尋到的(啊你是在給我莊笑維喔~我怎麼覺得有進入鬼打牆的狀態


反正後來我沒耐心聽他講什麼  他後來也是很有禮貌的結束談話

但重點是浪費我三十分鐘是怎樣!

正常警察辦案程序應該是請民眾到警局進行偵訊而不是用電話偵訊半個小時吧
這樣我哪知你真的還假的!

後來查了一堆網友也有類似的情況不過每個人的問答內容都不相同
得到的電話號碼資訊和警局也不一樣
有的是台北市警局
不過警官都姓李會不會太巧了.....







台北縣政府警局網站
http://www.police.tpc.gov.tw/web/Home

地址: (22005)臺北縣板橋市府中路32號 地圖     
電話:1999(臺北縣專用)或(02)8072-5454(保您妻兒 無事無事); 傳真:(02)2966-8310
緊急報案請撥 110 或免付費專線電話:0800-095-110或撥02-29660251~3(110報案臺24小時為您服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