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8, 2010

即將變成牙套妹

話說這陣子常跑牙醫診所
因為本人愛吃(也有刷牙喔!)
加上每次回台灣都短期沒法持續看牙
這次總算可以好好看牙了之後
醫生把我之前那個自己默默掉落的牙齒齒根拔了
現在缺了一顆牙
然後醫生說:你最好要矯正喔!不然我看你牙齒以後情況應該還是會容易有牙周病的可能,你牙齒縫隙很多但是很密,缺的那個牙也要補,矯正的話就可以把牙齒推進去....



所以之後看了兩間矯正牙科:



【A】林錦榮齒列矯正
初診診斷費:3000元(X光+拍照+診斷)
齒模費:2000元(好歹我也上過一堂moldmaking,你們是黑店嗎?)
矯正牙齒專用牙刷組:800元(貴到爆!是鍍金的嗎?)
診斷後評估矯正費用:24萬(一般戴蒙矯正器+骨釘,他說是要四個骨釘)

我的牙醫他介紹了一個齒列矯正名醫給我
他說他們診所都是跟這間合作
我上網查了查,是個號稱齒列矯正專家兼權威
喜愛海底拍照的牙醫
但是.....

先簡單來說:
給我的經驗是,人多忙碌,永遠不知到我下一秒要幹麼,也不知道我要等到何時...
並且價格昂貴~對我來說是天價

以詳細來說:
首先預約六點半到達診所,
赫然發現門口站了一堆人等開門(咦?是有排隊吃到飽餐廳的感覺....)
然後進去以後等了很久
陸續越來越多人進來,診所裡都是人
林醫生很忙碌,因為只有一位醫生(聽說另ㄧ個醫生出國了)
護士小姐很多,至少也有五 六位以上
每個人都還要忙著看病患+拍照等等

這間裡面的病患椅一共三張。
診所內部等待區很大,但是整體而言,對於這麼多的病患在一個這樣的地方~
對我來說感覺不是很安心看牙的感覺~因為空間感不平靜~

終於到我了,一個護士叫我去刷牙,給了我一個牙刷和小牙膏,
在杯子放了紅藥水,是漱口在牙齒上看有沒有刷乾淨

然後刷完了也檢查了以後,又要開始等

等呀等.....終於等到醫生要看我的牙齒,他的動作之迅速,看完以後就叫我去照360度牙齒骨骼X光,照完以後又開始等....

然後終於護士又叫我去拍照片,拍了牙齒的各個角度之後,繼續等醫生來給我診斷

我和我媽到了醫生的辦公室(辦公室快跟等待區一樣大了.....室內空間有待加強)
醫生二話不說就開始診斷說明
他的態度很好,一聽講話就是很專業的醫生
他說要打骨釘
另外要拔牙拔三顆
還有建議我上排的牙齦要切一點掉
因為我的牙齒只有一點點跑出來~
一般人都是有完整跑出來
我的只有一半 所以笑的時候會有很多牙齦跑出來

但是診斷完後他說矯正費用是24萬(!!!驚!!!)
我問他就是戴蒙矯正器嗎? 他說對
我媽問他 那如果矯正下排就好了呢?
他說那就是一半的費用  十二萬(什麼!!)

我頓時心裡想,我是被介紹到著名的名醫兼黑店嗎?
為啥我聽過的所有人都是十萬多,
我也不是特爆牙為啥變成二十四萬
但是因為第一次看矯正
我也不敢多問(因為我一整晚已經累到無法思考了)

後來聽完醫生講解完後到櫃台預約時間
櫃台護士指著旁邊的牙刷組說
之後矯正要用的牙刷不一樣喔
這個一套要八百元喔(之前記成八千了!)
(但八百還是貴阿!!這是賊船!!我要下船~~~)
因為從六點半開始到看完九點....我真的頭昏眼花了我~~
然後正當應該要離開的時候
護士小姐說如果要矯正的話就要做齒模唷
下次來的話就要先做  齒模是要兩千元的費用(兩千?我沒有聽錯吧?)
護士小姐又接著說,現在九點多沒有什麼人了,你要不要現在做比較快
我本來想要下次再說好了
沒想到我老媽馬上說好!現在弄!
然後我馬上又上刑台開始做齒模
第一個護士小姐技術不純熟
弄了以後似乎根本沒弄成功
第二個小姐動作比較快
但是我覺得他們感覺對做齒模這種東西好像應該加強訓練
而且第一個小姐做完後很明顯的把剛做好的齒模丟到桌上(意思是怎樣?做壞了還是不屑呀?)
就跟第二個小姐說了說話,就換人了

總之,做完齒模,終於可以離開了
離開了以後,我對於這家名醫診所的感覺沒有想像中好
但是這是我個人的觀感
畢竟也是有很多人跑去那裡弄啦
所以僅供參考

【B】普羅牙醫診所
初診費:3500元(X光+拍照+齒模)
複診(聽診斷):0元
預繳矯正定金:2000元
預估矯正費用:15萬5千元(包括戴蒙矯正器+骨釘4至6個以內)(骨釘一個是六千元)


這間是看蘇醫生,話說其實是牙醫表姐介紹的,
以前我弟做矯正也是給他做,蘇醫生是表姐以前的老師,她自己要看牙也要從基隆跑來台北給他看

這間ㄧ走進去感覺就很好
明亮寬敞,護士小姐人都很開朗活潑
裡面的病床椅至少也有十張以上
醫生有四位
每個地方都是整潔明亮一目瞭然

雖然人也是一樣很多
但是很快就叫我去刷牙(不用牙膏唷!原來不用牙膏就可以了嘛!!)
紅藥水是護士小姐用棉花沾在牙齒上的
每個人都有一隻牙刷可以用,以後都可以一直用而且還有地方可以放牙刷唷(馬上就用我的姓名貼紙貼好)
漱口紙杯也是建議每次使用時最好不要用完就丟,每次診療用的杯子盡量使用多次再丟棄(很環保嘛)

刷完牙後沒過多久就叫我去照X光了
這間照的差不多但是還有從背面照牙齒骨骼唷


照完後一樣也是等一下就給醫生看一下,醫生看到我以後就說,
你有鼻子過敏喔!(您是算命的嗎?)
阿你這個早就該來矯正啦!上排有點往外凸喔!(早就跟老媽他們說過了沒人理我....現在你看吧!)
你牙齦拋拋的要多喝水喔!!(我發現醫生有婆婆媽媽的個性~~~)
反正醫生說了一堆,然後護士拿了一張簡介給我,上面清楚寫著有哪些程序要做
不像上一間讓我都搞不清楚狀況,還要自己問護士可不可以在說一次讓我做筆記

然後我就被叫去拍照
拍完照後就去做齒模
他們做齒模超快的
護士一下就弄好了(還有水果香味耶)

最後就是約下次聽診斷時間就好了

______________

後續:昨天聽完診斷後
醫生說給我三個選擇
還一邊給我各種PPT檔的病患範例圖(都是去日本演講的~還有十一月要作的演講唷)

第一個是帶頭套而且如果很勤勞每天都一直帶,有人一年多就好了唷
但是算了~我沒有這個勇氣~謝謝~

第二個是一般矯正器(現在都稱戴蒙矯正器)
有分透明貼片和金屬彩色貼片的
醫生說我不能弄透明貼片,這樣弄完我的牙齒就會跟一個病患的牙齒ㄧ樣會有白白的痕跡很醜喔

我看到彩色的很有趣~五彩繽紛不是很歡樂嗎~~哈哈哈~

第三個是可能要花我一年先做心裡建設的方案就是開刀
他說這個是最快的~開刀把牙齒移位,也不用骨釘~之後帶矯正器讓他固定~是三個選擇裡最快可以做好的~一年內OK
但是~~我不要!!!!

所以我選了第二個
也就是說未來我很快就會變成彩色牙套妹了~
醫生說骨釘我可能要打四個到六個~但是還是要看狀況評估
不會超過六個(一個骨釘要六千)
牙齒要拔三到四顆
另外他也說牙齦要切除一些的建議
還有給我看分析圖
紅線是正常的牙齒骨骼狀況
黑線就是我的牙齒骨骼狀況
我的是超出正常之外許多阿!!!
所以牙齒骨骼連著上面鼻子骨骼
我才會有鼻子過敏問題(我以前很嚴重  現在比較好因為去美國以後似乎有好一點
但是天氣變化太大或是灰塵什麼的還是會過敏很嚴重)

我老媽問那包含骨釘整個費用大約多少
醫生說所有加起來的話不會超過十五萬五

(在這之前我還偷偷跟我媽說~我覺得應該會是十五萬左右)
沒想到被我猜對了!這個價格還差不多阿!!


看完後預約今天下午要先裝固定線(也就是等一下!!!)
好友玲玲說之後會有段時間很難過唷~要有心裡準備~
然後默默的很多矯正過的人都跑出來了~~
奇怪!!怎麼全世界的人都偷偷去矯正過了阿!!

好啦!總之呢~
普羅讓我很安心讓我覺得我不要換牙醫了~
因為有讓我不會被忽略的感覺~也沒有只是來矯正而已的感覺~
果然表姐推薦的好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