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7, 2011

禮秘收工!

昨天早上起床很認真的思考,這個工作我可以做多久?
關於禮服,其實超多衣服我也記不得,但記得客人穿起來的樣子。由此可見果然我對衣服本身沒熱情,我對圖像本身比較有熱情。是否我還是要回歸到藝術影像比較好呢?
月休四天,但這個月因為從三日才開始做,所以同事說只能休三天,且月底有婚紗展,鐵定會很忙。還是要問問經理。
這幾天邊做邊很認真的思考,也很認真的學。
我來的時候剛好是最忙的時候,所以我也跟著不停的忙,忙到幾點了我都不曉得。



昨天早上那股感覺湧上來非常強烈,似乎是告訴我該作ㄧ個決定的時候了,
出門前還祈禱希望今天不要太忙。
結果還真的沒有太忙....真的是心誠則靈....

一直很認真的想著工作完後看自己的心應該是要怎麼決定....要想清楚以後再決定怎麼做。
結果因為今天真的沒有很忙,也開始跟同事們有聊天的時間。同事們人都還不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優點,帶我的組長跟我年紀一樣大,他已經做了好幾年了,第一天帶我的同事小我六歲,也做了一年,另一個身手矯捷的二十歲妹妹則是做了有段時間了,他的動作超快超迅速,年輕真是好啊!而且他也很會說話,讓我想到一個很相似的朋友。

不過讓我下定決心不再繼續做禮秘的原因,是因為這天的客人讓我有許多感觸和想法。
1.選適合的衣服給客人是要讓客人開心的,而不是讓客人為難的
2.選擇性多的時候,聰明的顧客就會知道這間店有沒有她要的,選擇少的時候反之。
3.禮服真正好的都不是台面上的,真正好的都是VIP室才有,所以在介紹禮服的時候,即使不是很好看的,也要說很好看,但是就是會說的很心虛。


其他還有很多想法,但在這就不再多說了。

跟同事聊天過程中,明白還是跟著自己的心來作決定是最好的。
在這家公司是做禮服秘書,雖然沒有業績壓力,但是是最累人的工作(比拍電影還累,拍電影怎麼拍都不會想到很累這兩個字),休息時間都不一定,如果忙的時候,胡亂吃一下就要繼續忙了。
最主要的工作是要不停的幫客人換穿衣服(包括穿蓬裙),把禮服放回架上,拿下來,掛回去,
因此手指多半都會受傷,手指上要纏膠帶才行。而且我每天都在腰部貼兩片酸痛膏藥,回家的時候在腳板和腳背各貼一塊,肩頸兩邊也各貼一塊。


所以,跟同事聊天過後,我想的更清楚了,因為我的身體已經在反抗這個工作了,連我種的小盆栽都開始枯萎了(我仍然每天都有澆水喔!)
下班的時候,認真的找經理談了談,這五天做下來,說明自己還是想做跟影像有關的工作,所以在這個時候提出,如果之後太晚才說,怕給大家造成麻煩,
經理有挽留我,並且說我作的很好也很認真,說我是可以做的很好的,
要不要在做一兩天看看也許想法就會不一樣了,還問我要不要作攝影助理,
剛好明天我排休假,經理要我好好想一想再做決定,
我婉轉的跟她說,我會好好想一想,但目前就還是做到今天。
並且五天薪資的事情她說要等副總八日回來問她。同事是說只做五天不一定拿得到,但我心裡想的是,假如是這樣,那幸好我只做五天啊!

總之,我下班以後,突然全身放鬆,身體也不再緊繃了,雖然可能今晚還是會全身酸痛加上脫皮流血的雙手一同入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