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3, 2011

公車上的安全帶

在多年坐公車的經驗,每輛公車在靠近前門和後門的第一個坐位,都設有安全帶,
並且都會在前面貼上一張貼紙:
但是,根本就沒有人會真的繫安全帶。
就像是我一上公車,我的腦海裡不會出現“我要繫安全帶“這個概念,
第一,如果我很快就要下車,又剛好坐這個位子,當我拉好安全帶並且找到扣帶扣上時,應該就是我要下車的時候了....
第二,並不是只有坐靠近門口的位子是最危險的,站的人也很危險啊!尤其是上下班(課)的時候。
第三,延續第一點,其實大家都不繫安全帶的原因,應該就是怕麻煩吧。
不過我想應該還是會有少數人會在公車上使用安全帶的(除了司機大哥外),像是小朋友或是行動不變的旅客之類的。
但目前我看過會繫安全帶的應該是.....三根手指頭就數的出來了.....不,可能是兩根手指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