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0, 2013

新生命

這應該說是預期中的驚喜,因為順其自然,許多心理建設老早就做好了,所以當從醫生口中告知確定懷孕了,反應是:緣份來了。

我很早以前就時不時的跟老天說,如果一個生命準備好了要來當我的小孩,那他要知道時間點很重要,這可關係到它出來後要過的日子,而且當我的小孩必須學習當有智慧的人,不然還是考慮清楚再來。而且還一直跟老公說養小孩要花哪些錢等等的心理建設。

然後奇妙的事發生了,我和老公接連做了跟一個小孩有關的夢,然後沒過多久,我發現早上開始想吐,因為覺得奇怪,就先買了驗孕棒,測出懷孕了,緊接著預約婦產科,才真正確定懷孕。

懷孕後,許多事情開始小心,還要遵守三個月內不可講的規則(因為初期是不穩定期,孕婦需要注意身體不然會影響到胎兒的穩定性)。幸運的是剛好這時間是工作跑道的轉換,謝謝前老闆的體諒,更謝謝新夥伴的包容,尤其是新夥伴真的對他們不好意思,這突如其來的消息真的是無法預期的驚喜。

新手媽媽正在接受「少婦變少媽」的轉變期,隨之而來的一連串的症狀,包括容易累、變懶惰、孕吐、便秘、食慾不佳、口味改變、變胖、頻尿、記性差(我本來就貴人多忘事所以...)等等,讓我慢慢適應我肚子有一個小傢伙這個事實。且每個月的產檢都看到他一直長大,看到超音波都有種安心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