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0, 2010

"紅綾金粉之娘娘鎗末日大團結"觀後感想

應朋友之邀,
去紅樓看了"【紅綾金粉之娘娘鎗末日大團結】"台灣愛滋25週年紀念舞台劇,
由紅綾金粉劇團 BLUSHING DIVA
(其實在這之前他們是用另外一個團名織劇造,不知為何突然間改了)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很想要去看的
因為我看了他們的文宣以後
讓我決定不想要去看這場演出


以下是該劇團的劇情介紹:
末日來臨,認為同志有罪,應該被天譴與資遣的「真道德重整委員會執行長」貝蒂夫人率領其管家、第一女僕、第二女僕、以及其實是女同志並暗戀執行長夫人的密友伊莎夫人與色胚丈夫查理,還有其實是男同志但為了生計而不敢出櫃的家庭教師肯尼等人,一起躲入網拍標下的政府第0069號防空洞。


但他們發現,原來這是數十年前,邪惡博士及其魔女團的基地遺址,並且還留有致命的病毒在洞中,眾人陸續遭到感染!在密閉式的恐慌中,邪惡博士的神秘遺言、女僕們的真實身份、以及突然出現的女生化人,眾多的謎團包圍著彼此,此時大家恍然發現,原來魔女團致命病毒原來竟是……!!!!!

★ 本劇含有大量成人與性別議題,未成年觀眾請自行斟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反正,最後我還是和朋友去看了
其實我沒有去過紅樓看過表演
這是我第一次去紅樓看表演,其實內部就是茶樓,讓我都差點忘了這是古蹟啊!
開始前,背景主持音說明不要拍照,有中場休息15分鐘.
 
表演開始了,台上出現了一堆人,除了飾演僕人的演員穿著黑白服裝外
其他都穿的花脂招展
演出一開始就是歌舞表演(我想這應該是代表他們劇團的特色對嗎?)
跳舞兼對嘴老歌表演結束後,
就開始一堆人在台上的對話
這齣戲主要的重點人物有....很多人....
地點在防空洞(說是要躲避世界末日)
有一個富有女主人,女主人的夫婦朋友,管家,三位女僕,
還有前來躲避世界末日的人:
包括修電腦的人  以為來躲避還有休閒設施的人
還有背景畫框裡的人  收音機裡的人
還有算是救了這場戲的角色 "莎樂梅"
 
 
整體上,可以把優點和缺點分開來說
 
先說優點好了
演員部份
讓我印象深刻的角色有女僕(聽說是編劇的那位,蠻會搶戲的),大炳(雖然過去做了很多荒唐事,但這場戲還是看的出來你還是很有潛力的,是這場戲裡口條最好的), 伊莎夫人(演的很有層次,表情很有張力,非常喜歡這位的演出)
佈景部份
場景佈置也算是有為這場戲加到分,燈光色調也不錯,
活動式佈景我還蠻喜歡的
選歌部份
歌曲很顯然是走老歌優雅路線,不過編排走位,故事節奏和字幕播放 
有點算是小小毀了歌曲的完整度
 
個人認為需要改進的地方(以下皆為個人觀點)
1.我真的快被那個小甜甜女僕給惹毛了,因為演的有點太過火,
加上應該是麥克風與控音之間沒有一個balance,
當收音機傳來那爺爺還是媽媽的聲音的時候
我已經是聽不清楚那播出來的收音機講話聲
小甜甜女僕居然還一直用高分貝的聲音嚷著 爺爺 媽媽
一時之間我真的很想走人.....

2.收音機穿來的音效真的太差
有一半時間我都聽不清楚是在講啥
如果能夠放在旁邊的銀幕上不是很好嗎?

3.當歌舞橋段出現的時候
有出現歌詞字幕 這樣的做法是很貼心
but~~某些部份播放字幕的時候,那文字是有特效的
也就是當我要仔細聽歌加看文字的時候
那文字就已經慢慢在消失中了
然後就馬上又唱下一句了
這部份也是很惱人的部份~

4.整場演員走位太凌亂, 有時也讓觀眾太過分心
例如有一場是台上有五個人
左邊三個人在牢裡
右邊兩個人在餐桌上
但是一下右邊講話
一下左邊講話
我到底是要去看哪一邊呢
這樣演員就算演的再好
觀眾也會因為注意力不夠而分散演員的演戲部份
而且我是坐在後面的觀眾
視野上就已經沒有優勢了
如果在走位和故事順序編排上可以多加改善
我想相信這應該會是一個不錯的演出

6.這場劇基本上爆點只有queen B出現的時候
當然那位與QUEEN B搭配演出的查理
算是不錯的綠葉
還有配角大炳及伊莎夫人的演技
以上元素算是有把場子撐起來
我個人最喜歡的部份是最後謝幕的時候
QUEEN B對觀眾說的話
因為這才是這場戲的重點
而這場戲前半段鋪程鋪太久了
導致觀眾快睡著
中間才開始真正認真看

燈光部份或許是因為紅樓場地設備問題
不盡完全理想
不過也不錯了

我想再過一星期
我腦海裡應該只會記得queen B和伊莎夫人吧

No comments: